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晋城将有这些大事发生!涉及城建、教育、医疗等多方面

晋广论坛  2017-02-23 10:34

[摘要] 今年,晋城将有这些大事发生!涉及城建、教育、医疗等多方面

2月22日上午,晋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市长武宏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1

2016年,晋城政府工作获得了怎样的成绩单?

2017年,我们又有那些可以期待?

我们一起看一看!!

1

2016工作回顾

回顾重点工作思路更加清晰。

精准施策取得明显成效。

发展后劲得到显著增强。

项目建设取得较大突破。

民生改善有了新的提高。

干部作风有了新的转变。

2017工作

安排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大开放、大转型、大创新”发展思路,以“转型升级攻坚年”为主题,着力深化“供改”和“综改”,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稳步向好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力实施好“十大行动”

产业转型升级行动

全力推动十大转型项目开工建成投产。

一是富士康光学相机模组设计线项目要加快完成海外设计生产线工程设备件的转移规划,年内完工投入运行;二是富士康纳米光机电研发中心要于9月份建成,研发中心工作组5月份进驻中心;三是富士康高技术玻璃项目要加快完成从意向到实地建设的进程;四是中船重工风电总装基地要于11月份实现首台套设备下线;五是清慧5000万件轨道新型材料要于9月份建成投产;六是上海临仕激光再制造项目;七是山西迪威尼生物高科技制造项目10月份要投产;八是国家量子协会大数据项目上半年要完成一期工程;九是晋钢铸造产业园铸钢件工业升级10月份要试产;十是晋煤华昱煤电化循环工业园煤制甲醇、煤制油项目要于11月份正式投产。

全力推动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全面完成。

全力推动传统产业提升改造。

⊙开发区改革创新行动

要全力抓好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

各县(市、区)要积极申报省级开发区建设。

⊙招商选资引智行动

要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

要优化政策政务环境抓招商。

要扩大对外开放抓招商。

要创新制度抓招商。

⊙城建质量提升行动

加快城市道路建设。

重点开工建设十大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共29条道路,总长157.4公里,今年要完成22项。其中,富士康新区“四纵一横”道路连接工程,总长15.1公里,年内完成4项,重点完成黄华街南延、景西路南延、金鼎路南跨、金匠街西延、金匠街东跨工程;晋煤新区连接工程1项,道路总长5公里,为畅安路北延;主城区与东北部“三纵一横”连接工程,共4项,道路总长9.4公里,重点完成文博路北延、太岳街东延、畅安路南延、文化路全线贯通;主城区东南部街路微循环工程,道路总长4公里,重点完成山门街、塔东街、祥云街、太行南路建设。今年22项工程完工后,主城区将在现有“一纵一横”的基础上,新增文博路、景西路、太岳街“两纵一横”道路骨架工程,市区将形成“三纵两横”的主城区路网格局。

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重点实施十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开工建设晋城大剧院、市民广场、市民公园,建成丹河水城音乐喷泉。实施晋城火车站、晋城高速路东口、晋城高速路南口改造提升工程。启动“大水源”工程,从高平引张峰水库优质水源进入市区,力争明年国庆前让市区群众喝上优质地表水,结束长期饮用地下水的历史。启动“大热源”工程,加快阳电向市区供热工程建设。启动“大气源”工程,开工建设阳城北留崇上至泽州南村门站高压长输管线,尽快实现双气源供气。

加强城市规划建设。

要加快推进市区城中村改造步伐。新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801套,年内建成1500套。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落实公交优先战略和公交畅通工程,增加公交夜班延长营运时间线路,年内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00台。

努力打造特色城镇。

⊙通道快捷建设行动

畅通外联交通“大动脉”。

加快推进太焦高铁建设,认真做好郑银高铁在我市境内的前期准备工作。继续推进阳蟒高速项目建设,积极协调高陵高速河南段建设,高沁高速年底前正式通车。晋阳一级路东沟至周村段年内建成通车。

构建内通“三环”大格局。

确保3年完成“三环”连通工程。开工建设晋阳晋济连接线,与环城高速相连接,确保今年建成便捷通畅的高速大外环(三环)。开工建设36公里的陵沁路西北环改线项目,加快推进207国道改线及8个互通工程,确保2018年建成城市新外环(二环)。启动现状陵沁路西北环城市道路化改造,实施白水街和金凤路延伸与改造,确保2019年建成城市新内环(一环)。

优化互联互通“毛细管”。

加快推进国道207线新房洼至省界瓶颈路段改造工程。启动长晋二级路、省道坪曲线改造工程,认真做好丹河快线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围绕全域旅游大通道建设,加快完善通达县城、中心镇及重要旅游景区的公路连接线。推进市域县乡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

⊙全域旅游打造行动

一是启动建设总长约500公里,途经陵川、泽州、阳城、沁水、高平5县(市),覆盖30个乡镇、262个行政村、26万人口,串连7个旅游片区23个旅游景点的太行屋脊全域旅游大通道,10月份完成项目前期、开工建设。

二是开工建设总长37公里,途径吴王山、玉屏山、白马寺、司徒小镇、龙门、丹河湿地的天下公园生态观光大走廊,将主城区周边分散的景区、景点、公园通过观光道的形式串联起来,搭建起一条连续不间断“景观廊道观光带”。

三是举办晋城首届全域旅游嘉年华,把全域旅游嘉年华打造成一场彰显晋城魅力的全域旅游盛会。

⊙精准脱贫攻坚行动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实施八大产业扶贫工程。

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推进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高端人才引进行动

实施引智政策配套工程。

实施项目科技孵化工程。

实施成果转化工程。

⊙生态环境治理行动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

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强力推进低碳循环发展。

⊙民生福祉改善行动

教育方面。

在市区新建现代化双语幼儿园1所,全市新建改建幼儿园12所。

医疗卫生方面。

开工市人民医院扩建工程和市中医院建设工程。

文化方面。

加大史志资源开发利用力度,挖掘文化宝藏,启动传统文化传承工程和乡村文化记忆工程,重点做好“太行屋脊大通道”沿线景区、村镇的文化资源挖掘整理和保护传承。

社会保障方面。

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每人每月提高500元。整合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两项制度,建立全市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社会管理方面。

九件实事

一是实施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

二是为全市城乡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服务;

三是新建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四是免费送戏下乡;

五是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生营养改善全覆盖;

六是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全覆盖;

七是实施遗传性耳聋基因免费筛查项目;

八是实施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保障工程;

九是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低保人口参加大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

晋城房天下

声明:以上内容由晋城房天下采编,所涉数据以及相关信息仅供参考,具体请以项目实际数据为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晋城房产信息请关注微信“晋城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