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处置违约委托资产实现共赢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7-08-23 08:36

[摘要] 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与渤海银行太原分行合作开发的“信保贷”业务自今年初推行以来,已成功尽调企业近100户,实现了“产权-银行-企业”三方共赢。

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与渤海银行太原分行合作开发的“信保贷”业务自今年初推行以来,已成功尽调企业近100户,实现了“产权-银行-企业”三方共赢。

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处置违约委托资产实现共赢

“违约委托处置”作为一个全新的金融产品,是指借款人以自身或者第三方有权处分的抵/质押资产作为担保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并赋予省产权交易中心处置担保资产的权利。当未来发生各方约定的违约情形时,省产权交易中心可作为交易代理人,将担保资产通过省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挂牌转让,转让价款优先用于偿还贷款本息,化解债权。该产品以商业合约的方式解决抵押类资产处置问题,增加了对债务人的催收手段,有效缓解了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生成压力处置难题,降低了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信用担忧。对于企业来说,也是获得金融信贷资金支持、解决融资难问题的有效手段,且企业在司法和解之外,取得了与债权人进行商业谈判的机会,通过商业化交易手段解决债务负担,实现担保资产的价值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