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晋城:提取住房公积金,只需跑一趟!“双贯标”秒级到账

太行日报  2017-10-16 10:16

[摘要] 公积金业务办理效率的提高,得益于我市实施的‘双贯标’工作

提取住房公积金,只需跑一趟,而且能够实现“秒级”到账,真的还是假的?

“真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张萌萌笑言,过去提取公积金要跑好几趟,而现在跑一趟,公积金就能“秒级”到你的银行账户。

“公积金业务办理效率的提高,得益于我市实施的‘双贯标’工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梁云辉向记者介绍说:“双贯标”指的是我市市县两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国家住建部要求,贯彻基础数据标准和银行结算系统对接标准,实现市民信息互联互通,职工只需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窗口办理业务,无需层层审核,资金就能实时交易“秒级”到账。而在此之前,包括我市在内的许多城市,普遍存在操作系统落后、审核繁多的现象,职工若想提取公积金,要准备身份证、户口本、单位证明等多份资料,审批又需要若干环节,前后耗时四五天。

能否达到“双贯标”标准,关键之一就是软件升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需将使用了6年之久的2.0版本操作系统升级为4.0版本,这一版本具有多种核算并存、贷款自主核算、财务自动处理、机控能力增强、数据实时交换等数字化管理优点。该中心还将“双贯标”列为今年的核心工作,对归集、贷款、财务、信息等科室明确目标,制订时间表,组织专人到外地取经,对操作系统进行升级,并先后多次与工、农、中、建等9家银行沟通,敦促合作银行提早完成接口开发与系统接入工作以及资金账户签约工作。同时,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先后20多次派专人到各县(市、区),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今年6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双贯标”。

“随着‘双贯标’的推行,市县两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均实现了业务操作规范、资金管理水平提高、服务效率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增强的效果。”梁云辉说,党的十九大召开鼓舞人心,我们将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广大市民真切享受到“一站式”便捷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