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海外融资步伐加快 10月离岸债券发行5.02亿美元

中国经济网   2017-11-18 09:06

[摘要]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步骤地对优质房企放开境外发行债券,本身也是符合预期的。

随着我国债券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去境外发债以拓宽融资渠道。随着去年10月份《关于试行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分类监管的函》的印发以及监管层对“严禁地产商发行企业债用于商业地产项目”监管力度的加大,境内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渠道有所收紧,不少房地产企业选择在境外发行债券。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趋势看,境内房企融资的总量在减少,而资金价格上行已经成为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企业开始在海外寻找融资机会。整体看,房企海外融资的步伐在继续加快,而出现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境内融资难度加大。

但随着控制楼市过热配套文件的相继发布,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债券的监管力度也在逐步加大。有关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离岸债券发行量创2017年新低,仅为5.02亿美元,同比下降57%。

有消息称,继今年初放慢审批进程后,相关部门已开始批准更多房地产开发商在境外发行债券。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步骤地对优质房企放开境外发行债券,本身也是符合预期的。

“融资方面的放宽,本身是从供给端进行的,所以本身来说主要会影响企业的投资,尤其是会促使很多企业在建项目的加快投资,进而形成可售房源或竣工项目。当然若供应规模增加,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房价上涨的幅度自然也会受到抑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